2021年全国职业高等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与管理平台培训如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8-25 15:13:28 / 浏览次数:

2021年820-21日,全国高职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平台培训在全国职业院校校长培训(武汉)基地举行。教育部职成司院校发展处尹成鑫、全国诊改专委会主任委员杨应崧、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全国诊改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平台组组长王毅教授主持。

李洪渠代表承办学校致辞,简要介绍了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全国职业院校校长培训(武汉)基地情况,指出数据采集工作是学校各种信息的基础,已成为项目遴选、建设、标志性成果认定的重要依据,希望各参训学校进一步提高数据填报水平、填报质量,更好地发挥数据平台在院校治理中的作用。

尹成鑫代表职成司院校处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在新冠疫情推动数字化转型和“十四五”开局之年的背景下召开本次培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对状态数据采集与管理平台的历史沿革、责任使命和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强调,当前职业教育已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新时期,各职业院校要变被动为主动、变分散为系统、变数据为资讯、变阶段性为常态化,切实做好状态数据的采集和应用工作。

全国诊改专委会主任委员杨应崧作《放眼新时代,立足高质量,加快智能化步伐》专题讲座,指出要放眼新时代、准确识变;立足高质量、主动求变;加快智能化、科学应变。他强调,在加快智能化过程中,要改变理念意识、改变思维方式、改变组织形态;在职业教育发展过程中,要加快智能化校园建设、坚定人民满意的方向、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

全国诊改专委会委员张晞和平台组有关技术人员从不同角度对状态数据平台工作进行了解读和实操培训。

本次培训由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主办、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技术支持,全国职业院校校长培训(武汉)基地承办。来自全国900余家高职院校的1600余名数据采集工作负责人和技术人员代表参加培训。

 

https://news.wtc.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16/33/f900a15c4ca782bf07501f24f5ac/f74495e8-d847-4e29-aedc-821a206efbf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