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高职教学诊改专委会举办第二批诊改试点校复核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0-22 14:45:47 / 浏览次数:

        10 月 19 日上午,江西省高职教学诊改专家委员会主办的 2020 年江西省高职教学诊改第二批试点校复核工作专题培训会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省高职诊改复核工作专家组成员、全省12 所第二批高职诊改试点校的分管校领导、诊改部门负责人、信息平台管理人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江西省高职诊改专委会秘书长文玉菊主持。


会议现场


江西省高职诊改专委会秘书长文玉菊主持会议

        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万玉青首先代表承办校致辞。万书记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诊改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作为全省高职诊改第二批试点校,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专题培训会议精神,并以诊改复核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诊改工作,做到提高站位,深刻领会诊改重要意义;明确责任,认真落实诊改复核工作;持续改进,努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江西工贸职院党委书记万玉青致辞

        全国诊改专委会委员、江西省高职诊改专委会主任、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吴小平在讲话中指出,教学诊改是推进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法,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工具,是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有力抓手;教学诊改任务落实落效,要靠省教育厅的有力领导指导,要靠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要靠大家共同努力。同时他对做好本次诊改复核工作提出三点期望和建议:一是满怀信心迎接复核,秉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的理念,将质量保证与特色凝练结合起来,认真对照复核要求、做好系统性的准备工作;二是严肃认真对待复核,认真理解和吸收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尽快补齐短板,大幅提升诊改能力和水平,提交的诊改复核资料要系统完整,诊改实施文件要真实完整,汇报材料要丰富全面,平台对接和数据采集要实时高效,三是力求长效用好复核,深刻理解诊改原理,主动寻求复核专家指导,将本校诊改方案的优化与“十四五”规划编制有机融合起来, 依托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江西省高职诊改专委会主任吴小平讲话

        随后,全国诊改专委会专家、省复核工作专家组组长王毅教授以远程在线的方式做了题为“做好诊改复核,提高质量水平”的培训, 王教授从“教学诊改工作的重大意义、诊改问题分析、教学诊改目标、学校教学诊改工作的新要求、诊改复核的依据、诊断改进完成四转型、诊断改进实现六改变”等七个方面为现场参会者们带来了内容丰富、指导性强的专题讲座。


全国诊改专委会专家王毅教授培训

       最后,江西省复核工作专家组专家钱泉森教授现场为参培者详细解读了复核指引、操作规程等复核工作文件,并现场回答各校提出的疑问。


江西省复核工作专家组专家钱泉森教授培训

        下午,全国诊改专委会平台组专家张晞教授做了诊改复核平台管理系统操作培训,指导各校人员正确使用全国诊改复核平台系统,以做好网上复核资料上传和管理的相关工作。
        据悉,江西省教育厅办公室于 10 月 15 日发文,正式启动了 2020 年省高职诊改第二批试点校的复核工作。本次培训会的顺利举行,有利于落实此次诊改复核工作任务,有助于推动全省高职诊改工作做深做实,不断提高各高职校的办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江西省高职诊改专委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