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职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复核调研观摩会在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9 10:50:49 / 浏览次数:

近年来,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构建了五纵五横一平台、质量文化纵横贯穿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聚焦两链打造,落实主体责任;聚焦专业发展,构建专业(群)质量保证体系;聚焦专业(群)课程建设,构建课程质量保证体系;聚焦教师发展,引导教师成名成家;聚焦学生发展,引导学生成长成才。以校园大数据为支撑,打造智慧管理平台,注重各层面诊改轨迹,全面开展诊改工作,聚焦五个层面的目标与标准、监测与预警、诊断与改进的机制建设和运行情况。学院常态化的自主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机制正在逐步形成,师生员工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得到不断提升,各部门、师生员工质量主体意识不断强化。 

96日上午,该校迎来了自治区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复核调研指导组一行的领导、专家以及二十所疆内兄弟院校。莅临该校开展观摩诊改复核调研的院校有:天山职业技术大学、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新疆科信职业技术学院、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疆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哈密职业技术学院、喀什职业技术学院、新疆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新疆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新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伊犁职业技术学院、阿勒泰职业技术学院、昌吉职业技术学院、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新疆职业大学。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葛亮,党委副书记、院长李京田,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海波出席会议。葛亮同志致欢迎辞,并表示: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以诊改为手段,推进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建立了常态化的自主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机制,聚焦学院、专业、课程、教师、学生不同层面的目标与标准、监测与预警、诊断与改进的机制建设和运行情况。在两链打造与实施、螺旋建立与运行、引擎驱动与成效、平台建设与应用等方面不断完善改进,营造了比较浓厚的现代质量文化氛围,师生员工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高,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该校从8个方面进行了诊断与改进工作的专题汇报。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海波教授汇报学院层面诊改情况,生物科技分院副院长王新燕教授汇报学院专业层面诊改情况,农业工程分院赵红梅副教授汇报学院课程层面诊改情况,教务处董海茵教授汇报教师层面诊改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瞳教授汇报教师个人诊改情况,学生处葸小慧副教授汇报学生层面诊改情况,园林科技分院2019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刘萌同学汇报学生个人诊改情况,图文信息中心窦琨老师汇报学院信息化工作情况。与会专家和院校代表开展座谈讨论,大家热烈讨论,就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

下午的座谈会上,诊改专家充分肯定了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诊改工作,认为该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己经建立并运行有效,信息化水平显著提升,充分发挥了试点院校示范引领作用。同时提出了下一步诊改复核工作的重点和方向,要总结先行先试经验,为兄弟院校作提供经验和做法,扎实细致地持续做好诊改工作。 

该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京田表示:深感专家和兄弟院校的厚爱,虚心接受建议,严格按照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认真改进,不断完善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建立常态化运行保障机制,坚持质量导向,持续提高全院师生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