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卫生职业学院接受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试点复核
发布时间:2019-04-08 09:02:33 / 浏览次数:

        为全面检验长沙卫生职业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日前,湖南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该校开展为期2天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复核。专家组一行在前期网上复核的基础上,采取听取汇报、数据分析、座谈交流、个别访谈、取样分析等方式,全面了解了该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情况。
        该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省级复核意见反馈会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左家哺教授、湖南省教科院职成所副所长舒底清、湖南安全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周劲松教授、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委员陈美仁教授、湖南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诊改室主任谢根生教授、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质量管理处处长陈红媛教授、湖南省教科院职成所评价室主任毕树沙出席反馈会,该校党委书记罗文章、院长喻友军等院领导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舒底清主持。
        会上,左家哺代表专家组反馈了综合性意见。专家组成员分别从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五个层面进行详细反馈。一致认为该校诊改工作起步早、工作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目标链与标准链契合度、达成度良好;二是各层面诊改螺旋构建合理、运行有序;三是常态化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和改进机制已经建立,质量文化和引擎驱动已然形成;四是数据分析与应用系统、完善。同时,专家组结合该校实际,从谋划顶层设计、强化内部治理、找准质控要点、完善质量标准、加强青年教师培养、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实施学生个性化培养、推进信息平台建设与应用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希望该校师生员工进一步强化质量保证和诊改工作的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师生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校事业发展美好愿景。
        喻友军对专家组的辛勤付出和悉心指导表达衷心感谢,并代表学校表态发言,诚恳接受专家组提出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长沙卫生职业学院作为湖南省首批诊改复核高职院校,一定以此次诊改复核为契机,一是深刻领会意见,强化主体责任。进一步厘清诊改工作思路,提升主体责任意识,抓好诊改工作落实。二是认真分析研究,落实诊改任务。逐条分析问题原因,出台切实管用措施,自觉启动下一轮诊改,将诊改工作融入日常教育教学和管理全过程。三是补齐质量短板,建立长效机制。围绕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全省一流医卫类高职院校的发展目标,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加强专业(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智慧校园建设,建立诊改长效机制,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长沙卫生职业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