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诊改专委会对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试点工作进行现场复核
发布时间:2019-07-01 10:13:35 / 浏览次数:

        6月23-26日,受教育部职成司的委托,以全国诊改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王毅教授为组长的复核专家组一行8人,对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试点工作进行了现场复核。
        6月24日上午举行的汇报会上,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海涛致欢迎辞,河南省诊改委朱慧斌和河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史文生处长分别致辞,专家组组长王毅教授讲话并作诊改复核工作安排;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谭水木汇报了学校层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工作,电子商务专业带头人、两门课程负责人、人事处处长、学生处处长分别进行了专业、课程、教师层面、学生层面诊改汇报。
        6月23-26日在校期间,专家组针对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五个层面“两链打造与实施”、“螺旋建立与运行”、“引擎驱动与成效”、“平台建设与应用”,通过面上调查、状态考察、深入研讨、数据分析、多维建构等复核形式,召开了7场座谈会,深度访谈学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专业带头人、课程负责人、专任教师、辅导员、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及学生代表等236人次,对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诊断与改进工作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复核。
        在6月26日反馈会上,专家组长王毅教授代表专家组宣读了反馈意见。他指出,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诊改工作,对诊改理念认识到位,实施运行推进有力。建立了较为完善的诊改制度,形成了比较完整的目标链和标准链,各层面“8字形质量改进螺旋”初步建立并运行,学校质量文化与制度引擎逐渐完善。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基本能体现智能化的特征,并在稳步推进,基本消除了信息孤岛和实现了数据的开放共享。平台具备一定的数据分析、监测和预警功能。师生员工感受到了诊改带来的获得感。(全国诊改专委会秘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