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诊改专委会专家组赴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复核诊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2 10:32:23 / 浏览次数:

        4月22—25日,以全国诊改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袁洪志为组长的复核专家组一行8人,对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诊改工作进行了现场复核。
        4月22日上午举行的汇报会上,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许琰致欢迎辞,河南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到会讲话,校长祝玉华以《持续完善质量保证体系 自主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探索与实践》为题做了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工作汇报,水利水电建筑工程专业及2门课程负责人进行了专业课程诊改汇报。
        4月22—24日在校期间,专家组针对该校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五个层面“两链打造与实施”“螺旋建立与运行”“引擎驱动与成效”“平台建设与应用”,通过面上调查、状态考察、深入研讨、数据分析、多维建构等复核形式,共听取汇报13场,召开座谈会8场,深度访谈学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书记、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骨干教师、新入职教师、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累计参与人数200多人次;与3个专业6门课程教师团队深入研讨;现场考察了实训基地、相关部门及信息化建设情况,对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诊断与改进工作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复核。
        4月25日的反馈会上,组长袁洪志代表专家组宣读反馈意见。他指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诊改,认识到位,有序推进,学校建立了较完善的诊改制度,五个层面形成了比较完整的目标链和标准链,各层面8字形质量改进螺旋均已运行,机制引擎逐渐完善,信息化建设能支撑诊改运行,以五纵五横一平台架构和8字形质量改进螺旋为主要内容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基本建立并不断完善,师生员工对学校诊改工作满意且有获得感。同时专家组还围绕两链打造与实施、螺旋建立与运行、引擎驱动与成效、平台建设与应用等4方面对学校提出了合理的改进建议,并希望学校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推进全国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制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复核是全国诊改专委会2019年对试点院校组织的首批复核,后期还会分期分批对试点院校进行全面复核。(全国诊改专委会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