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内诊改复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9 17:21:05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4月17日上午,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校内诊改复核工作汇报会在长堽校区第四教学楼举行。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王自豪教授、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罗小青教授等广西壮族自治区诊改专家作为校外专家出席,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存香、院长助理张忠海,教务科研处、质量督导处、人事处、学工处、8系2部负责人以及相关老师共100余人参加会议。汇报会由该校质量督导处处长龙艳红主持。 
        会上,刘存香副院长明确了校内诊改复核的目的和意义,指出诊改工作是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学校要按诊改“8”字螺旋常态化开展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促进办学质量螺旋上升。他强调,此次校内诊改复核是一次自我检阅,更是一次提升。随后,根据抽签结果,专家们分成专业课程组和教师学生组分别听取专业、课程、教师、学生等四个层面的诊改工作汇报。四个层面的汇报负责人重点围绕“诊改工作的基础、诊改体系的建立及运行、诊改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采取的措施”等内容开展自我诊改。
        反馈会上,罗小青教授和王自豪教授分别对专业、课程教师、学生层面的诊改情况进行点评。他们充分肯定本次诊改复核工作,在“两链”打造与实施、“螺旋”建立与运行等方面凸显了成效。同时建议进一步健全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增强诊改内生动力,提升“两链”达成度。
        刘存香副院长表示,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是学校“双高”建设的重要抓手。他强调,2020年诊改工作思路是打造“层层传递”的目标链,以目标为引领,精准发力抓四个层面的任务落实,同时要求各系部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坚持问题导向进行诊改。
        该校将以此次校内诊改复核为契机,进一步补齐短板,健全机制,以诊改工作机制和质量文化为抓手,逐步形成常态化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