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职业学院顺利完成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现场复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7 10:47:46 / 浏览次数:

受山东省教育厅委托,312日至15日,以山东省高职诊改专委会委员、济宁学院副校长朱松涛教授为组长,山东省高职诊改专委会委员、烟台职业学院校长温金祥教授为副组长的诊改复核专家组一行6人,对枣庄职业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进行现场复核。

313日,该校召开诊改复核工作汇报会,专家组成员、该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专业带头人、课程团队代表、教师代表参加了汇报会。校党委书记郝荣平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专家组莅临学校开展诊改复核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高质量发展是我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核心追求,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是学校争创国家双高学校的坚实基础,是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学校开展诊改工作,已初步建立起相对完整、具备一定特色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机制,有效推动了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入选了全国诊改典型案例。

该校校长梁家和代表学校作了《以诊促改 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诊改工作汇报。校相关负责人就专业层面、课程层面、教师层面、学生层面的诊改及学校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

现场复核期间,专家组听取了学校领导及专业、课程、教师、学生、信息化平台建设等18 个负责人的诊改工作汇报,召开了7 场座谈会,深度访谈学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系部负责人、专业和课程负责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教师和学生代表等 116 人次,现场考察了信息化平台建设情况。

315日上午,专家组主持召开诊改复核工作反馈会,专家组组长朱松涛教授代表专家组宣读了复核反馈意见。专家组成员分别从学校层面、专业层面、课程层面、教师层面、学生层面、信息化平台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具体反馈,指出了运行成效、存在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明确的改进建议。

梁家和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对各位专家不辞劳苦、夜以继日地辛勤工作,给予学校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对于专家们的意见,照单全收、立行立改。他指出,学校要统筹做好顶层设计,狠抓内涵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牢牢抓住诊改工作不放松。要认真汲取专家们的宝贵意见,将诊改工作贯穿于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各环节、全过程。二是持续加强学校信息化建设。要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水平,努力建设信息化应用示范学校,让信息化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新动力。三是坚持走特色化发展之路。围绕国家、省战略部署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结合学校实际,推动学校特色化、差异化发展。要紧紧抓住人才培养这个中心环节,以诊改成效释放发展活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全力推动国家双高学校建设。(枣庄职业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