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广西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操作实务培训班在南宁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25 18:05:00 / 浏览次数:

        6月13日,2019 年广西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操作实务培训班在南宁举办。自治区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黄云奇,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职诊改专门组组长周俊,广西诊改专委会主任委员、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韩志刚等出席开班仪式。广西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专家委员会全体委员、专家库中职组全体成员,各设区市教育局诊改工作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区190所中职学校的领导、骨干教师共计500余人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广西诊改专委会秘书长、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龙伟忠主持。
        自治区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黄云奇在开班仪式上致辞,黄副处长指出,2019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第一年,是我区深入推进诊改工作的关键之年,对中高职院校进行诊改复核,是为高职院校申报“双高”和中职学校“星级认定”打好基础,铺好路。黄副处长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强化对诊改工作的再认识;二是坚守原则,优先解决办学基础性问题;三是提高质量,永葆诊改的核心和初心;四是准确把握,确保诊改复核工作取得成效。
        广西诊改专委会主任委员、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韩志刚在开班仪式上作2018年全区诊改工作报告。韩主任回顾了该区诊改专委会2018年的工作,对诊改工作现状做了具体分析,提出当前该区诊改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且结合存在问题详细部署了全区诊改专委会2019年的工作。
        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职诊改专门组组长周俊教授作题为《中职教学诊改制度特质与行动要领》专题报告,对教学诊改的核心概念进行介绍,并提出教学诊改推进的基本行动路线和实施要点。
        全国诊改专委会委员、上海新朋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理事长陈燕群作题为《中职状态数据采集与管理系统建设要点》专题报告,对诊改状态数据平台的重要意义和方法进行了介绍。
        此外,石家庄工程技术学校、南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广西机电工程职业技术学校等三所学校,分别围绕专业和课程层面、学校层面和信息化校园建设、教师和学生层面进行了诊改实践案例交流。
        本次培训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南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承办。(广西诊改专委会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