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职院校诊改复核专家培训班在常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28 09:37:21 / 浏览次数:

        8月18日-19日,2019年全国高职院校诊改复核专家(第三期)培训班在常州顺利举行。教育部职成司高职发展处方灿林,全国诊改专委会主任委员杨应崧、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袁洪志、委员何锡涛,全国诊改专委会课题组成员丁敬敏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袁洪志主持。 
        开班仪式上,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吴访升致辞,简要介绍了该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进展情况与成效。他表示,作为全国诊改专委会秘书处单位、首批接受诊改复核的单位,学校将进一步彰显责任担当,深入总结诊改工作经验,积极开展理论与实践研究,为国内高职院校开展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改革与建设贡献力量。
        方灿林发表主题讲话,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复核、确保达成四个方面,阐述了职成司对当前诊改制度建设推进的要求。他指出,建立健全职业教育质量评价制度是诊改工作定位和初心,通过诊改工作来提高职业教育质量,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职业20条”的新要求。 
        开班仪式后,全国诊改专委会主任委员杨应崧作题为《加强,推进,提升——做好诊改复核工作的思考》主题报告。他从开展复核工作的意义、复核的流程与主要任务、现场复核的主要方法、现场复核的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对诊改复核工作进行详尽阐述。 
        袁洪志就《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复核工作指引》起草情况及具体内容进行了说明,详细解读了相关文件和“55821”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基本架构。 
        19日的培训中,何锡涛、丁敬敏、戴勇、吴乃忠等多位专家学者先后从8字形螺旋建立与运行、诊改复核内容与规范程序、两链打造与诊改运行、信息化平台建设等角度,深入解读、阐明诊改及复核工作要点,既有诊改宏观层面的政策导读,又有学校具体做法、信息平台功能与作用介绍以及建设经验的分享。
        此次培训由全国诊改专委会主办,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国21个省市78所院校近160名职业院校领导及质量管理专家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全国诊改专委会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