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校内抽样复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06 13:55:40 / 浏览次数:

        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引导学校各质量主体切实履行质量保证主体责任,7月14日,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诊断与改进领导小组对该院各部门开展2018-2019 学年第 2 学期诊断与改进校内抽样复核工作。
        为做好这次校内抽样复核工作,该院成立两个专家组,分别由自治区诊改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该院党委书记韩志刚,该院院长邱镇林担任专家组组长,副院长郑琪、龙伟忠担任专家组副组长,复核工作由学院质量管理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先后有食品与生物工程系、机械工程系、经济与管理系、汽车工程系等四个教学部门以及组织部(人事处)、教务科研处、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等四个党政教辅部门被抽中复核。
        上午8:30,诊改复核工作正式开始,由该院党委书记韩志刚、副院长郑琪、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陈福北、发展规划处处长贾明祖、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蒙海涛组成的第一专家组,以及由该院院长邱镇林、副院长龙伟忠、学院办公室主任周斌、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王自豪、教务科研处副调研员张良军组成的第二专家组分别在3号教学楼、多功能报告厅对抽中的部门进行诊改复核。
        这次诊改复核的具体流程包括:诊改工作汇报、部门工作人员访谈及查阅材料、意见反馈三个步骤。在复核过程中,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部门及专业的诊改报告,然后分组对部门工作人员开展深度访谈,深入了解各部门学期工作目标完成情况,诊改工作开展情况、信息化利用的情况、诊改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以及下一步将采取的工作措施等。
        反馈会上,专家组成员根据听汇报、访谈和查阅资料中发现的问题向被复核的部门教职工进行反馈,并就被复核部门如何进一步扎实推进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此次抽样复核工作是该院2016年9月开展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以来的第二次大型校内诊改复核工作,是该院在顺利通过自治区教育厅2018年抽样复核后的又一次诊改工作自我检阅,也是该院坚持将诊改工作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按诊改“8”字螺旋常态化开展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促进办学质量螺旋上升的重要举措。(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