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东省高职院校教学诊改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15 10:55:56 / 浏览次数:
        12月14日,山东省教育厅在泰安成功举办2018年山东省高职院校教学诊改培训。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处长梁斌言、二级调研员吕序锋、全省高职诊改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以及来自全省74高职院校的院校长、诊改工作负责人210多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由山东省高职院校教学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秘书处、泰山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
         梁斌言总结了该省诊改工作推进情况,指出:诊改氛围已经形成,诊改机制日臻完善,诊改效果正在显现;分析了诊改体系建设路径,强调指出体系建设要与贯彻落实政策、提高办学质量、促进创新发展、完善制度管理、学校信息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部署了今后诊改复核工作,要在坚持“试点引领、全面推进”的总基调下,根据教育部关于关于诊改复核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诊改复核、开展调研指导、持续抓好培训等工作。
        本次培训邀请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袁洪志教授做了《贯彻方针,聚焦体系,关注运行,推进试点——诊改“复核工作指引”起草说明》的诊改复核辅导报告,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委员、广东工程技术职业学院信息中心主任张晞教授做了题为《职业院校智能校园顶层设计及解决方案》的报告,商桑教授做了题为《大数据时代职业院校课程实施诊改现代化策略分析》的报告。淄博职业学院、滨州职业学院、泰山职业技术学院、潍坊职业学院、烟台职业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分别进行了诊改工作典型案例分享。
        最后,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委员、山东省高职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滨州职业学院院长石忠同志进行会议总结。(山东省高职诊改专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