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职诊改专委会扩大会议暨试点推进工作会在郑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14 15:56:03 / 浏览次数:

        11月7日,河南省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专家委员会(简称河南省高职诊改专委会)扩大会议暨试点工作推进工作会在河南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召开,专委会成员、试点校校长及教务处长等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河南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唐多毅、正处级调研员秦剑臣出席会议,会议由秦剑臣主持。
        会议上,河南省高职诊改专委会主任委员、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长祝玉华传达了8月5日在上海召开的“全国诊改专委会全体委员扩大会议暨诊改试点推进会议”精神,对全国诊改专委会主任委员杨应崧教授、教育部职成司原处长林宇处长的讲话和《高职诊改复核指引》等内容做了详细的解读。并结合河南省的具体情况,提出了推进河南省教学诊改工作的思路。
        秦剑臣对河南省教学诊改工作做了全面的总结,充分肯定了河南省高职诊改专委会做出的成绩,同时对河南省教学诊改工作存在对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布置下一阶段教学诊改的重点工作:(1)国家级诊改试点院校迎接教育部复核;(2)高职诊改专委会指导省级试点院校修改完善诊改实施方案;(3)搭建省级教学诊改数据交互云平台;(4)继续加强诊改工作培训。对这些工作对时间节点也提出了明确要求。
        最后,唐多毅讲话强调,与会者要充分领会教育部的精神,对照国家标准,研究工作策略,参考学习兄弟省份的先进做法,扎实开展教学诊改工作,推进河南省高职教育的快速发展。
        此次会议对全省前期诊改工作进行了总结和研讨,对下一阶段工作做了安排,为全省全面推进诊改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河南省高职诊改专委会秘书处供稿)